close

話說我們兩個很愛逛超市,導遊Albert也很盡責幫我們想行程中會經過哪些超市是比較順路的。Albert帶我們逛的超市,位於小型商場中,商場裡除了超市還有幾家餐廳,其中還有肯德基。

老實說,剛開始我根本沒發現這是肯德基,只是在納悶這個櫃檯(請看照片)是在賣什麼的,怎麼沒看到商品?經過Albert的說明,才發現招牌角落小小的KFC三個英文字。





過幾天又到了這個超市(至於為什麼又來超市,下一篇再跟大家說明)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好想吃肯德基哦!人在出國時,是不是都會做一些反常的事?總之,我去買了一個忘記是幾號的套餐。





看到照片,大家是不是都跟我一樣,好奇盒子右邊用紙包起來東西是什麼?薯條?衛生紙?餐包?還是….




叮咚!謎題揭曉!





我和Alex一人一半,把炸雞和飯全部吃光光囉!用手抓飯來吃的感覺還真是特別,不過我有先洗手啦 ^_^

不禁想到,跨國企業之所以能成為跨國企業,其經營策略不只要全球化,還要在地化,符合當地的風土民情,才能拓展市場。但話說回來,台灣人好像沒這麼愛吃白飯欸,如果哪一天,肯德基或麥當勞的套餐中出現一包白飯,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吧!印象中,麥當勞好像也賣過簡餐吧!?不知道是不是銷售不好,現在已經停賣了。感覺起來,台灣人更能接受多元、多變的消費形式,但我很希望,台灣在邁入全球化之際,也能發展在地文化。

前陣子看過一個電視節目,報導台灣的藝術家將「阿嬤的紅花布」介紹給世界各國,看了很感動,因為我小時候的記憶也有紅花布,很高興台灣的在地文化因為新生而找到新的定位。

有點離題了,但因為巴里島的肯德基,讓我有些小小的省思,我想,這應該也是旅遊記憶中最寶貴的一部分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