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到巴里島的第四天,平常是個健康寶寶(看身材就知道)的趙胖胖竟然生病了!!!第三天晚上,Alex就有點小發燒,所幸隔天起床之後身體狀況有好一點,我們還很開心的在飯店中閒晃,等著下午要去參觀咖啡工廠和做精油按摩。中午十二點多Albert來接我們時,Alex還蠻有精神的,抵達咖啡工廠時,也給人家試喝了三杯咖啡,甚至買咖啡豆時,Alex更是精明的和接待人員討價還價,以比較優惠的價格買了三包公豆、三包母豆….

然後…,就在結束咖啡工廠的參觀行程,要前往做精油按摩的地方時,Alex突然開口說,Albert我不行了,請帶我去醫院…..接著就看到Albert一臉三條線、緊張兮兮的樣子,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,最後的結果,就是取消所有行程直奔醫院了!

當Albert帶著我們進醫院時,我突然有種「巨星般」的感覺,因為醫院裡的人(醫生、護士、求診的病患)都在對我們行注目禮….

走進診間,挖咧!醫生問診區跟治療區是在一起的,大約20坪大的空間,左半部是問診區,右半部是用布簾、病床隔成一小間、一小間的治療區,我看到幾個當地人躺在病床上,小腿部分有很大的傷口,醫生正在縫合中….,血淋淋的,怪可怕!而且完全沒有用布簾遮起來,我下意識想拿起相機拍照,後來又想想,我拍這些照片幹嘛%&◎※經過Albert的說明才知道,因為巴里島人騎車很隨性,也不太遵守交通規則,因此常發生大大小小的車禍,在治療區的這些人,就是因為車禍被送進醫院來的。

醫生看起來不太像當地人,反而有點像印度人,但和藹可親,又粉有耐心,所有的問診過程,都必須經由Albert以中文、當地話來翻譯,而Albert中文又不太「輪轉」,一來一往,就花了快20分鐘。期間,醫生不時露出溫柔的笑容,也將Alex的症狀問的很詳細,讓原本緊張的我們,心情頓時放鬆不少。

尋醫記只拍了這張照片,是醫生幫Alex測量脈搏,Albert正在翻譯中。




就為了這張照片,往後的兩天行程中,我一直被Albert唸唸唸,說他帶過的客人中,沒看過老公生病,老婆還在旁邊拍照的….在這裡我要鄭重澄清,趙胖胖,凡事要臨危不亂,依我當時的判斷,你應該只是感冒而已(p.s.醫生也說多休息就好了),我相信等你好了,一定會覺得這段巴里島看醫生的經驗非常難得,所以我可是很盡責的幫你拍照囉!知道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