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害喜那段時間,
雖然只持續兩個月,
卻是度日如年,難捱的很!
不過人的適應能力不容小覷,
我找到Iris版的孕吐剋星,
個人覺得還蠻有效的,
給同樣深受害喜痛苦的媽媽們參考。

剋星一:氣泡礦泉水



其實這是誤打誤撞發現的,
每次有噁心感覺時,
我發現只要大口喝汽水,
用力打嗝後噁心的感覺就會消失,
但汽水熱量太高,
總不能這樣無限制的喝下去吧!?
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的媽媽們推薦氣泡礦泉水,
比喝汽水更健康,
又可以舒緩害喜的不適感,
真是一舉數得!
各種牌子的氣泡礦泉水都可以,
看媽媽們個人的偏好,
我喝的是Perrier沛綠雅氣泡礦泉水,
零買一瓶大約60-70元,
但去好市多買一箱(好像是24瓶),
約700多元,非常划算,
Iris整個孕吐期,
大約喝完兩箱的Perrier。
效果很好!大力推薦!

剋星二:陳皮
這是朋友分享的經驗,
想吐時,只要含一小片陳皮,
可以暫時壓抑嘔吐感,
去中藥行買就可以囉!
記得不要買太多,
Iris只買了30元,
結果孕吐期過了,
陳皮還剩下一半呢!

剋星三:馬桶
馬桶應該改名為害喜孕婦的好朋友吧!
我覺得很不舒服時,
千萬不要忍耐,
吐一吐比較痛快,
但記得要吐在馬桶裡哦!
老公才不需要做很多的善後工作…

剋星四:止吐針
害喜的症狀每個媽媽都不同,
Iris在整個孕期共吐了28次,
Iris妹更慘,懷小蘋果時吐了56次,
看來這種容易害喜的體質是我們的家族遺傳~
孕吐嚴重干擾孕婦的日常生活時,
可以請醫生幫妳打止吐針,
但這個部份需要經由醫生的專業判斷來決定,
可以請教幫媽媽們做產檢的醫生。
我曾經一個晚上就狂吐了五次,
最後李醫生看不下去幫我打了止吐針,
效果因人而異,
大概可以維持個兩三天吧!

另外整理我同事們提供的止吐秘方:
1.榨菜:聽說很有效,不過不要吃太多哦!以免攝取過多鹽份。
2.優酪乳:對孕婦很好,害喜期間很容易便秘,多喝些優酪乳,不只減輕孕吐不適感,又可以避免便秘哦!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養樂多啦!酸酸甜甜的更好喝,但缺點是熱量太高,最好加點冰塊或冰水稀釋後再喝。
3.啤酒:這個嘛~同事是說有效啦!不過因為含有酒精,媽媽們要考慮清楚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