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交往多年的他分手時,剎那間世界在我眼前碎裂,沒有心理準備之下,生活徹底地失序。往後足足有一個多月的時間,我是睡在地板上的。沒有床墊,沒有棉被,也沒有枕頭,房間內除了冰冷、孤獨外,只剩下無助。有時不禁會懷疑,那個無時無刻都在痛哭,每天看電視到深夜,耗盡體力只為了求得一夜好眠的人是誰?但更多的時候,我常是陷在無止盡的悲傷、懊悔、自責,以及痛苦中。然而,靠著朋友們的關心與體恤,我終究還是掙扎的走回人生的軌道。在某一天,我由一個對一切都無所謂的人,開始覺得應該回到床上睡覺了。

可惜的是,公主並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之後遇到了Lorenz,談了一場不知該如何說起,不知何時已結束的感情。但是,因為太害怕過去的夢魘重演,我試圖過著正常、有秩序的生活作息,努力地維持好不容易修補起來,但仍不堪一擊的我的世界。

也許是力氣耗光了吧!最近,有時忽然會有一種痛徹心扉的感覺。它來得這麼突然,神出鬼沒的常令我措手不及。這種痛楚又是這麼的難受,真實的令我不敢置信。為什麼會這麼痛呢?這些不是都已經成為往事了嗎?原來,我的痛未曾過去,它只是潛伏在心理的某個角落,耐心地等待我的鬆懈和淡忘,然後,伺機而動。

今晚夜涼如水,因為心痛,我又睡在地板上了。然後,就如同那個時候,此刻的我是多麼希望時間就此停住,世界因此而不再運轉。


後記:再次細讀這篇多年前的心情寫照,內心深處早已癒合的傷口仍舊隱隱作痛。付出了多少的情感和歲月,才學會了愛情中沒有所謂的永遠的這個道理,只是,代價太高了….(04.22.2004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朋友們陸續遇到感情問題,讓我又重新檢視這段塵封已久的往事。
即使時間過了這麼久,
我依稀能感受到當時心中的痛楚!

但經過這些年來,我慢慢體認到一件事:
就因為有這些痛苦、悲傷、憂慮、哀痛….
如果能讓我學會更加珍惜眼前的那個他,
那麼,我會說,
這些付出、這些經歷,
都是值得的!(04.23.2005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