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真的是一種很有潛力的動物!

如果是四年前懷小桃子的時候,

叫我一個人度過整個孕期,

我可能會說:這是不可能的事!

但萬萬沒想到,這麼辛酸有挑戰性的事還真的讓我遇到了!

懷小龍包時,老公在大陸工作,幾乎都要兩個月才有返台假,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獨居最麻煩的地方,就是大小事都要自己來。

平常還好,可是在害喜聞什麼都吐的那段時間,好痛苦啊!

我最怕的兩件事就是洗碗和倒垃圾,尤其是要清理廚餘的時候,噁~~

所以只好在口罩上點幾滴還可以接受味道的精油,戴著口罩邊吐邊做做家事了!

 

懷孕初期因為害喜,精神和體力都不好,一些很簡單的事對我來說都很吃力,再加上有出血症狀,醫生要求多休息,所以請安胎假的期間,幾乎都是躺在床上(靠韓劇麻痺自己)。但家事怎麼辦?就算是獨居,也是要洗衣服、倒垃圾、繳交各式費用、採買生活用品….,已經盡量簡化生活還是有這麼多瑣事!好煩啊!

 

原本懷孕前打掃阿姨是兩週來一次,現在只好請阿姨每週都來,除了原來清掃工作,還幫忙洗、晾、折衣服,太臭的碗也請阿姨幫忙洗,垃圾也請阿姨倒….~這樣多少解決了一些難題!至於繳交費用,如果不急的,就等老公放假回來處裡,有時限的,也就只能自己邊吐邊做去繳啦!

 

獨居孕婦還要面臨採買生活用品的問題,以前懷孕時只要說:老公洗碗精沒了、衛生紙沒了,去買一下!或是老公,我想吃牛肉麵,帶我去!現在可就都沒辦法囉(哭哭)!獨居孕婦最麻煩的,就是原來很簡單就可以做完的事,現在都變得好費力,好難完成!這時候我超感謝發明網購的人!所有可以在網路上買的生活用品、婦嬰用品,通通網購解決!!包裹再請管理員幫忙送到家門口就可以囉~

 

有時還會遇到需要開罐頭、換燈泡、換床被單之類的事,只好求助我們家爸爸或媽媽了!懷孕時期小桃子都外宿在外公外婆家,我爸媽偶爾會送桃子回來和我住幾天,這時候就把所有需要別人幫忙的事請爸媽一次解決囉!

 

獨居孕婦另外一個要特別注意的問題,就是「安全」!洗澡時要注意不要滑倒,地板有水漬也要馬上擦乾。也要隨時監控自己的身體狀況,有沒有暈眩(因為我血壓較低)?有沒有出血?有沒有提早破水?子宮收縮頻率和強度如何?因為一個人住,更要加倍謹慎和小心,才能安全度過整個孕期。我有訓練小桃子,如果媽媽暈倒了,趕快開門去叫對面的鄰居,或是打119….。接近預產期,也和小叔小嬸講好,有緊急狀況時把我送去長庚…還好,以上事件都沒有發生!

 

上面說的都是現實層面的事情,不算難解決,其實獨居孕婦最需要的,是「堅強的心理建設」!一個人生活、一個人去產檢、一個人處理問題、不舒服的時候要一個人面對哇!現在回頭想想,當初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!?我好強啊!

 

我認為調整心態才是最重要的!不要太執著於事情「不可為」的那一面,不能改變的現況,就想辦法讓它好過一點!不用做家事,多好!不用照顧小孩,多好!請安胎假那段時間,體力好時出門散散步,體力不好時在家看韓劇!一個人自由自在,多好!(可惜沒辦法去逛街!哈!)(咦?原來我骨子裡喜歡一個人的生活!?)這樣想想,心情好多啦!難怪大家都說我這次懷孕,氣色好極了!哈哈~

 

最後,整個懷孕過程順利無比,要感謝爸媽和公婆幫忙照顧小桃子,感謝老公每次返台假都忙東忙西,帶老婆吃好料!更要感謝同事朋友們的照顧和陪伴,聚餐吃吃喝喝,讓孕婦快樂無比!(要不要來第三個咧思考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