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630Iris帶著兩歲多的小桃子,拖著超重的行李,踏上小港機場,挑戰一個人帶小孩經香港轉機到上海的艱難任務~

 

大清早六點,小叔開車送我們到機場,臨別時,桃子竟然眼框泛淚,和叔叔依依不捨,難道知道要離開台灣好一陣子了嗎?辦妥登機手續,準備入關時,桃子又和Iris媽(外婆)上演十八相送,祖孫倆都紅了眼眶不過小孩子畢竟還是小孩子,入關後馬上被許多商店吸引,完全忘了離別的悲傷^_^

 

因為考量到暑假結束回台灣的時間未定,這次並未選擇班次較少的高雄上海直飛班機,而是訂了每天都有班次的經香港轉機到上海的航班,還好對香港機場位置、商店多少還有些概念,不然一個人又帶著一個小小孩,如果是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我可能會瘋掉吧!?

 

早上八點出發到香港的飛機,乘客比想像中少呢!上飛機後,空服員引導我們往左走,Iris一時還有點納悶呢!經濟艙通常不是往右嗎?入座後座位又大又舒服,我還聽到前面的一位阿伯說:吼!港龍ㄟ經濟艙攏坐呷賀!

 

我們該不會被升等為商務艙了吧!?嗯!真是個好兆頭!

 



這是港龍的兒童餐,so so~






小桃子沒什麼吃,因為我們出發前先吃過早餐了。倒是她對機上設備很有興趣,自己蓋被子,又玩耳機、聽廣播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是不容小覷啊!教她一會兒,她就可以自行操作玩的不亦樂乎!讓為母的我好輕鬆愉快^O^



這是我點的餐,一樣就是
so so!勉強吃了一點。

 

香港轉機大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,扣除辦理登機手續,我們大約還有半個多小時可以逛,立馬帶著小桃子衝去迪士尼專櫃,買了哩哩摳摳好幾樣東西,再衝去登機門等待登機。說到這兒,就不得不佩服小桃子,她真是個適合外出旅行的咖,一早五點多起床,到現在都還沒有睡回籠覺,也沒有喊一聲累,尤其是逛迪士尼的時候,比我還興奮咧!

 



搭上往上海的飛機後,真是天壤之別!位置超小的,又要坐這麼久光想就累!但小桃子依然很開心,繼續研究耳機和音樂頻道,還一直說要看卡通(因為以前有坐過商務艙的經驗,她依稀有印象可以在飛機上看電視)~還好她一下就電力耗盡,進入昏睡模式,睡了好久才起床吃飯。

研究耳機中...










一下子就暈倒睡著了~

 










這是飛上海的兒童餐,麵包造型還蠻可愛的,最令人驚喜的是還附上
Haagen Dazs冰淇淋,可惜小桃子剛睡醒,沒啥胃口,都只吃一點點就讓空服員收走了。

 

飛機順利降落上海浦東機場後,入境時海關多問了 一兩 句,大概像我們這樣媽媽帶小小孩的組合比較少見吧!?接著我要挑戰的就是領行李了,為了移動方便以及能空出雙手牽小桃子,我這次選擇的是後背式的背包,然後帶一個超大的行李箱,裡面塞了這次長住一個多月的所有家當。但問題是,以我的力量是沒辦法一個人獨立將行李箱從行李轉盤拿起來,所以我很「奸巧」的站在一位年輕帥哥旁邊等行李,一邊默默祈禱我的行李要先出現哈哈!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心願,不到兩分鐘就看到我的超大行李箱,趕緊請身旁的年輕人幫忙拿下來~真的很重,因為我看他搬得超吃力的,真是感恩哪!

 

一步出機場就看到桃子爸和朋友一家人的身影,呼~終於鬆了一口氣,這次挑戰母女倆的單飛,在小桃子百分之百配合下,任務成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