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.jpg  

雖然標題是桃子的一歲生日禮物,

但必須從我家老爸說起~~

 

我那個年代的把拔,

很多都是威嚴、保守、為家庭打拼但情感表達卻很含蓄,

我家老爸也是這樣。

 

老爸出身農家,從小刻苦耐勞,

靠自己的努力念完高職、師專、大學,

也考上了高考當了公務員。

但老爸沒有因此怠惰,

每天晚上必做的事就是聽空中英語教室,

早起送我上學到他上班的空檔時間,

繼續練習英文

 

有這樣的老爸,身為女兒真是壓力超大與有榮焉啊!

雖然老爸每天送我上學一直送到高中畢業,

但父女之間卻是「相敬如賓」(這樣用好像怪怪的),

老爸的情感表達超級超級內斂,

對我來說,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者,

但卻總是少了點輕鬆的、愉快的情感交流,

是妳很難跟他撒嬌、耍賴的那種老爸,

是會把兒女教育的很好,

卻不會寵愛小孩的那種老爸!

 

和老爸這種有距離感的相處模式,

一直持續到我要結婚前夕….

 

訂婚那天,

老爸牽著我的手走進會場,

我哭了!老爸眼框也溼了~

 

結婚那天,

在飯店拜別父母時,

我哭了!老爸竟然也掉淚了!(但我家老母卻笑的合不攏嘴

我那威嚴卻又沉默寡言的老爸,

竟然哭了!(而且是哭出聲音

 

當下我知道了,

老爸的確是疼愛著我的,

只是以他自己的方式!

 

結婚時,

老爸用他的私房錢,

買了兩隻鑽戒,

一隻給我,

另外一隻等妹妹結婚時送給她。

 

第一次從爸爸手中收到這麼貴重的禮物,

我小心珍藏著,

雖然不是什麼名牌鑽戒,

但卻是我那不善表達的老爸,

寵愛女兒的一種方式!

 

好了!該回歸主題了!

小桃子快滿一歲時,

我和桃子爸傷腦筋不知該送什麼有意義的禮物,

突然想到老爸送我的鑽戒…背後的意涵,

決定送給桃子她人生中的第一個藍色小盒子~愛心項鍊!

 

話說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藍色小盒子是老公送的,

但我問老公說:你希望妳女兒人生中的第一個藍色小盒是她男朋友送的嗎?

老公馬上失去理智衝去漢神(女兒果然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啊)哈哈!

 page2.jpg  

桃子:這是什麼東東啊?好吃好吃!

 

桃子,我們雖然買不起T牌的鑽戒,

但這條項鍊象徵著爸媽對妳滿滿的愛,

在未來的人生道路,

我們可能會要求妳、督促妳,

妳也可能會埋怨我們對妳的嚴格…

但希望妳知道,

小寶貝,我們是用我們的方式在愛著妳!

 

老公~結婚十週年時的禮物…咳咳!藍色小盒子是個不錯的選擇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